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会员之窗

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法律问题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5-11-24

  11月23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安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法律问题交流会在京召开。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安杰律所合伙人詹昊、郑曦林出席会议,17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7家保险公司及多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来自安杰律师事务所、普衡律师事务所及肯尼狄律师事务所的中外律师分别做了题为“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法律合规要点分析”、“投资英国商业不动产的关键问题”、“保险资金投资美国市场的法律监管环境、结构设计及风险防范”的主题演讲。

  

  詹昊就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法律合规问题做了重点介绍。结合目前保险业境外投资实践,詹昊着重介绍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投资范围、投资地域、投资比例等情况,详细分析了实务操作中各方较关注的内保外贷、境外投资付汇额度、嵌套方式进行境外投资、人民币境外投资、境外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境外投资适用法律和争议解决方式等问题。

  

  肯尼狄律师事务所Dennis Ko和Jeremy Palmer两位律师针对保险机构投资英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问题展开阐述,分享了中介服务机构的选择、合同起草及签署、税务筹划、尽职调查、融资及投后管理等多方面的实际经验。

  

  普衡律师事务所的严嘉和管荣则以私募股权基金及房地产投资为视角,结合重点案例,剖析了保险机构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法律监管环境、交易结构设计及风险防范等问题。

  

       总结发言时,陈国力指出,保险资金“走出去”是大势所趋,希望保险机构通过选择好的中介机构和交易对手,提升险资境外投资安全与效率。在“大资管”时代背景下,协会将致力于为保险业内外机构提供一个多元开放、合作共赢的平台,欢迎业内外专家和精英在这一平台上众筹智慧、分享经验、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