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太平资产杯·IAMAC2016年度征文”启事

2016-06-29

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先后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性的低利率环境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成为常态。对国内而言,为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推进改革,在国家宏观调控作用下,市场利率也逐渐走低。低利率环境下的资产配置,对于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体、利率敏感性较强的保险资产管理是一个长期性的严峻挑战。因此,保险资产配置方式的转型与创新势在必行。

为鼓励和推动全行业积极思考、集中行业智慧、有效破解低利率市场环境下的保险资产配置方式转型与创新难题,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此次主题为“低利率环境下保险资产配置策略与创新”的“太平资产杯·IAMAC2016年度征文”活动。

活动相关信息如下:

一、征文主题

低利率环境下保险资产配置策略与创新。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观点鲜明,论之有据,全面、深刻、客观地反映目前保险资产配置方面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和情况,并提出有关思考和解决对策。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000-8000字。

三、征文时间及投稿方式

1. 本启事发布之日起正式启动,截稿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

2.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稿系统(http://zg.iamac.org.cn)现已上线并开放注册。为了提高本次征文活动的稿件投递效率和方便作者对稿件状态的即时查询,推荐使用该系统下的征文模块在线投递稿件。(见附件一)

同时,也可以使用邮件投稿,稿件请发送至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邮箱yjbwz@iamac.org.cn,邮件主题格式为:“2016年度征文+标题+单位+作者姓名”。 

四、征文发表

本次征文将择优在国内一线财经媒体刊登;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将同时刊登。

五、征文评选及奖励

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评选,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本次征文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和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500元和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和荣誉证书;

优秀奖8名:奖金500元和荣誉证书。

对于此次征文活动的获奖作者,将在“2017·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学术成果发布和研讨会”上予以表彰。此次征文活动结束后,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交由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IAMAC 2015 年度征文”-“平安资管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战略与对策”部分优秀论文已汇编成册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4月公开出版发行(见附件二),凡是参与此次征文活动的投稿者均可获赠一本。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协会研究规划部  孙昊

电话:010-83361680

邮箱:hao_sun@iamac.org.cn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9日


附件一: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稿系统”征文模块使用说明

1. 登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稿系统”首页(http://zg.iamac.org.cn),点击“注册”并完成用户注册流程。随后登录转入首页,选择相应模块进入(目前仅征文模块面向注册用户开放使用)。

 

 

 

2 进入征文模块后,点击“我要投稿”,转入活动列表。

 

 

 

3. 进入活动列表后,选择相应活动,点击“投稿”,转入文章投稿页面。

 

 

 

4.进入投稿页面后,填写相应信息并上传稿件,点击“提交”后即可完成投稿流程。

 

 

 


附件二

平安资管杯征文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战略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