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新华资产杯·IAMAC2017年度征文—— 服务大局,推进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启事

2017-03-24

在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稳增长成为了我国各项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更是首要任务。实体经济作为强国之本,既是国家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也是保险业健康发展之保障。因此,保险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服务大局的战略方向,坚持“保险姓保”,利用保险资金来源稳定、成本较低、期限较长等优势,充分发挥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成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助推器。为更好地推动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探索有关业务模式与方法,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此次主题为“服务大局,推进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新华资产杯·IAMAC2017年度征文活动。

 

活动相关信息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服务大局,推进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观点鲜明,论之有据,剖析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形式与方法,并提出有关思考和政策建议。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000-8000字。

三、征文时间及投稿方式

1.征文活动于本通知发布之日正式开始,截稿日期为20171130日。

2.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稿系统http://zg.iamac.org.cn/)现已启用,具体投稿方法详见附件一

四、征文发表

本次征文将择优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登。

五、征文评选及奖励

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评选,对获奖者颁发证书,根据论文质量将给予稿酬5000元(1名)、2000元(2名)、800元(3名)、500元(8名)。

此次征文活动结束后,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交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太平资产杯·IAMAC2016年度征文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4月公开出版发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协会研究规划部  孙老师

电话:010-83361680

邮箱:hao_sun@iamac.org.cn

 

特此通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322

 

 

 

 

 

附件一: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稿系统”征文模块使用说明

 

1.  登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征稿系统首页(http://zg.iamac.org.cn),点击注册并完成用户注册流程。随后登录转入首页,选择相应模块进入(目前仅征文模块面向注册用户开放使用)。

 

 

 

2.  进入征文模块后,点击我要投稿,转入活动列表

 

 

 

3.  进入活动列表后,选择相应活动,点击投稿,转入文章投稿页面。

 

 

 

4.  进入投稿页面后,填写相应信息并上传稿件,点击提交后即可完成投稿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