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十九期“IAMAC大视野”专题讲座的通知

2017-08-07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保险业回归本源,做强主业、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完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监管制度,中国保监会在发布了《保险资产配置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保险资产配置审慎性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的基础上,近期,又向行业推出了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的总体框架及具体评估规则,监管规则包括能力评估规则和量化评估规则,这是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工具的又一创新。

为推动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能力评估规则和量化评估规则的落地和执行,借鉴国际经验和台湾地区的成熟资产负债管理模式,促进境内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管理体系建设,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于2017815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十九期“IAMAC大视野——保险资产负债管理国际经验比较及本土化案例分享”专题讲座,邀请康利亚太有限公司和台湾国泰人寿相关资产负债管理专家进行专题分享。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815日(周二)900-1200

地点: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宴会厅(北京市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美国、欧洲、亚洲地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经验比较

   (二)台湾国泰人寿资产负债管理及资产配置实践分享 

   (三)运用随机模型进行战略资产配置


 三、演讲嘉宾


 柯瑞保(Bo Kratz, 康利亚太(Conning Asia Pacific)行政总裁,负责康利亚太及国泰金控旗下康利在亚洲的营运活动,运用康利与国泰金控在亚太地区的资产管理资源,制订整体策略性发展计划。柯瑞保拥有近30多年资产管理经验,过去15年分别于香港与新加坡担任主管要职。柯瑞保拥有丰富的亚洲经验,曾负责管理香港、大中华地区、南韩、澳洲、新加坡与日本等地的营运活动。柯瑞保拥有Gothenburg大学财务学士学位与英国Warwick商学院企管硕士学位。


  杨晓静,康利亚太中国机构业务主管,负责康利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杨晓静女士有15年的机构业务经验,曾任职于贝莱德、工银国际、花旗等多家金融机构,从事股票、基金等金融产品的销售,覆盖包括主权基金、保险公司及银行类客户。杨晓静持有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及英国雷丁大学的国际证券、投资与银行学硕士学位。郭瀞媄女士目前任职于国泰人寿,负责资本管理、资产负债管理、再保险及决策支援系统。


  郑钦鸿,康利亚太投资解决方案部经理,主要负责为保险公司客户提供投资与风险方案设计。他专长于量化模型的构建及依据特定的投资目标和指引部署量化投资策略管理框架。在康利亚太,他负责中国地区的投资解决方案项目。在加盟康利亚太前,他曾在保险公司从事精算工作,也曾在银行业就职。郑钦鸿持有香港中文大学的金融与精算学学士学位。

 

 郭瀞媄女士为台湾精算学会会员,在寿险业工作约二十年,曾带领国泰人寿团队参与国际保险监理官协会(IAIS)所制定的全球保险资本标准(ICS)实地测试(Field Testing),持续掌握并追踪国际规范的最新动态,以作为台湾研拟新一代清偿能力制度的参考依据。主要专长为人身商品研发/定价、公司评价、资本管理、精算系统、再保险、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及国际规范(国际财务报导准则(IFRSs)及清偿能力制度)之研究等。   

四、参会对象

各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规模80人,仅限会员单位,先报先得。

五、其他事宜

(一)单位报名

会员单位报名通过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即止。

(二)个人报名

其他参会人员请于813日前通过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微信号:IAMAC_Service),进入教育培训-培训报名,选定课程,填写信息并提交,通过协会审核后参会。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

(四)联系人

肖老师 010-83361593

杨老师 010-83361652

 

特此通知。

 

附件:IAMAC大视野第三十九期专题讲座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81


 

附件

 

IAMAC大视野第三十九期

专题讲座议程

 

时间:2017815日(星期二9:00-12:00

地点: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主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时间

内容

嘉宾

08:00-09:00

签  到

09:00-09:10

开幕致辞

保监会资金部领导

协会领导

09:10-09:50

美国、欧洲、亚洲地区保险业的资产负债管理经验

柯瑞保(Bo Kratz

09:50-10:50

台湾国泰人寿资产负债管理及资产配置实践分享

瀞媄

10:50-11:05

 

11:05-11:45

运用随机模型进行战略资产配置

郑钦鸿

11:45-12:00

互动交流&总结

12:00-13:00

午  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