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征订《保险资金参与PPP实践研究》的通知

2017-08-21

各有关单位:

为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在中国保监会指导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PPP中心”),平安资产、华泰资产、中再资产、德恒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积极参与,完成了《保险资金参与PPP实践研究》课题报告,将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约十四万字,正文部分包括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的重要意义,保险资金参与国内PPP项目的政策环境,适合保险资金的PPP项目选择机制,基于案例的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路径分析,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的风险与防范措施分析,以及相应的政策建议等。附录部分包括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保监会、其他相关部委及各省市的PPP政策要点总结,以及以债权、股权、基金等形式投资PPP项目实例分析点评。本书对保险机构及相关机构参与PPP业务的实务操作或研究探索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实用价值。详见书籍目录(附件1)。

现向各单位开展书籍征订工作,具体事项要求详见征订单(附件2)。征订时间截止至2017930日。请有意订阅的单位填写好征订单,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素娟(出版社) 丁雯(协会)

电话:01063310902  15810645869010-83361511

邮箱:27824065@qq.comwen_ding@iamac.org.cn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