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向会员单位征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特约专家的通知

2017-11-01

近年来,保险资管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成为大资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保险资金累计规模增长和资金实力的增强,保险资金在经济金融运行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保险业投资者的市场动向和预期也越来越受到市场参与者的关注和重视。因此,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拟于2017年正式推出中国保险资管业投资者信心调查(以下简称“调查”)。调查对象为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的高管、相关投资部门和研究部门负责人。调查内容涵盖未来半年宏观经济预期、金融市场走势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等方面。调查拟每半年举行一次,首次调查将在今年11-12月展开。

为全面提高调查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此项调查中的重要参谋作用,现面向各会员单位公开征集调查特约专家,请各会员单位给予大力支持。有关事项如下:

一、入选条件及要求

1、热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工作,有意愿参加协会组织的专家咨询、调查评估等工作。

2、5年及以上金融、保险领域研究、投资相关从业经验,熟悉保险资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相关政策。

3、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遵守调查工作的规则,能够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意见。

4、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提供专业支持和决策参考,包括提供具体的调查方案、详细的问卷设计建议、参加协会组织的调查相关座谈会等工作。

二、专家相关权利

1、获得协会正式颁发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特约专家”证书。

2、优先推荐专家参加协会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对接专家所在机构进行业务合作。

3、优先获取调查数据和报告,了解业内大势预判和投资动向。

三、专家库管理

每一任特约专家原则上为两年,期满后根据最新情况对专家库进行更新。

四、报名流程

申请为特约专家的个人,须填写报名表格(详见附件),并于11月10日前发送至yanjiu@iamac.org.cn,经协会统一审核后公布调查特约专家名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寿老师

电  话:010-83361691

附件: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专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