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保险资金另类投资系列课程第二期:债权投资计划培训班”的通知

2017-12-25

各会员单位:

2017年债权投资计划注册量大幅上升,产品信用层级下降、合规问题以及公司、相关中介机构履职不到位的现象较为突出。为了提升行业人才债权投资计划业务专业能力,加深保险公司投资人员及其他行业人员对债权投资计划的了解,提高其产品风险管理水平,规范债权投资计划及其他另类投资业务发展,促进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应广大会员的需求,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第二期债权投资计划培训班。

一、   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117-19日,共三天

地点:北京市世纪莲花酒店二层莲花厅。

二、  培训内容

(一)    基础设施和不动产另类投资业务基础知识

1、  大资管背景下的另类投资业务

2、   另类投资产品相关法律知识(债权投资计划监管规定、公司法、担保法、物权法、合同法、破产法等要点)

(二)    另类投资业务交易结构与尽职调查

1、   基础设施和不动产另类投资产品交易结构、实务操作及案例分享

2、   会计准则、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及风险识别

(三)债权投资计划业务实务

1、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重点行业分析与实务操作(市政、交通、能源等行业政策要求、市场变化、发展趋势、实务操作常见问题解析)

2、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政策与市场分析及实务操作(商业不动产、保障房、棚改、土储等行业政策背景、市场情况、发展趋势、实务操作常见问题解析)

(四)债权投资计划内部评级与投资选择

1、保险公司对基础设施、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内部评级与投资选择

(五)另类投资业务投后管理

1、对项目、项目方、融资主体、信用增级、受益人大会的投后管理及产品清算、信息披露操作实务

(六)债权投资计划产品注册

1、债权投资计划注册情况、风险状况与展望

2、债权投资计划注册规则及常见错误讲解、答疑

(七)考试与结业

1、债权投资计划相关知识结业考试

三、  培训师资

(一)          协会注册中心领导及专家

(二)          业内知名法律专家

(三)          业内知名财务专家

(四)          资管机构业务专家

四、  培训对象

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另类投资业务部门、信用评级、风险管理、投后管理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门、相关中介机构及对另类投资业务感兴趣的其他机构人员。鼓励参与债权投资计划相关业务不满2年的人员积极参加。本次会议自愿报名参加,总人数不超过150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五、培训报名事宜

(一)报名

各单位请于2018110日前通过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点击教育培训培训报名,选定课程后,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集体报名可通过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为止。

(二)培训费用及食宿安排

1. 本次培训会员单位按2500/人、非会员单位5000/人的标准收取。

2. 培训统一安排午餐。需要安排住宿的人员请提前预订,住宿费用自理。北京市世纪莲花酒店联系人:胡嘉义,135032158797

(三)培训联系人

李老师  010-83361413

丁老师  010-83361511

 

附件:1.保险资金另类投资系列课程第二期:债权投资计划培训议程

         2.报名回执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