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保险资金另类投资高级课程》上线的通知

2018-01-03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保险资金另类投资业务快速发展,对另类投资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加快行业另类投资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另类投资业务的规范发展,提升行业另类投资水平,防范资金运用风险,应广大会员单位需求,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在另类投资领域富有经验的业内外机构共同开发了《保险资金另类投资高级课程》。现面向会员单位上线,就课程的使用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内容及师资

本套视频课程包括保险资金另类投资监管政策梳理、债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PPP项目、金融产品投资五大章节,全面深入剖析保险资金运用涉及的各类另类投资业务在项目选择、投资决策、交易结构设计、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实操要点、难点。全套课程共48个视频,合计近20小时。(股权投资部分课程另行开发)

本套视频课程由协会注册中心、国寿投控、合众资产、长江养老、民生通惠、新华资产、泰康资产、德恒律所、天元律所、中咨公司、中建八局等业内外机构的另类投资专家共同完成课程开发与录制,并由协会、业界、学界、法律专家进行多次评审。

详见附件1:《保险资金另类投资高级课程》大纲。

二、课程订购

本套课程由各单位和个人自愿购买,实行整套购买方式。接受会员单位统一订购,同时接受个人购买。

(一)会员单位统一订购

各会员单位从即日起至201829日可统一订购本套课程,起订数为30套。协会将为各订购单位免费建立在线班级,各单位班级管理员可跟踪单位全体学员的学习情况。

(二)个人购买

个人购买可在2018115日后直接登陆协会在线学习平台(http://training.iamac.org.cn)付费学习,如需发票请在购买时填写税号信息和收件信息。

三、收费标准

本着成本补偿和非盈利原则,为弥补部分课件开发和平台运营成本,在服务会员的基础上,协会收取部分成本费用。标准如下:

(一)会员单位统一订购收费标准为499/套。对于参与本套课程开发的各家机构,协会各赠与10个免费学习账号,如需额外账号,则按会员单位统一订购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有意愿订购的单位请填写订购信息表(附件2),发送邮件到hao_zheng@iamac.org.cn。协会将在收到订购邮件后向联系人确认与说明课程学习与班级管理事宜。

费用汇款账户信息:

账户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丰盛支行

  号:35430188000052971

请注意:

1)公司汇款时请备注“另类课程+单位简称”,汇款单位必须与学习单位一致,不允许其他单位代缴;

2)请在订购信息表中填写税号信息,培训费发票将邮寄给报名联系人,无特殊情况概不退换;

3)为便于管理,本套课程不接受退款申请。

(二)个人购买收费标准为899/套。

四、订购联系人

郑老师:83361640

叶老师:83361667

五、申明

本套课程内容不代表监管、协会及讲师所在机构,仅作为业务交流,不作为行业业务规范。

 

附件:

1.《保险资金另类投资高级课程》大纲

2.单位统一订购信息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