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等政策培训的通知

2018-03-29

关于举办《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等政策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保险机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

2018年以来,中国保监会修订了《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设立股权投资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与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 支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指导意见》、与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全面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为了帮助保险机构领会监管精神,把握政策主旨要义,切实防范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于2018413日在北京举办上述政策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8413日(周五)9:00-16:30

培训地点:北京世纪莲花酒店一层世纪厅(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南路1号)

二、  培训主要内容

一)《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二)《关于规范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三)《关于保险资金设立股权投资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四)《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政策解读;

(五)《关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 支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

三、拟邀嘉宾

资金部领导与专家。

四、培训对象

保险公司负责投资的高级管理人员,每家单位1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首席风险官和相关投资负责人,每家单位2-3人。培训规模300人,额满为止。

五、培训报名事宜

(一)报名

1.会员单位请于201849日前通过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

2.非会员单位请填写《报名回执》(附件2)并发送至pxbm@iamac.org.cn

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为止。由于名额有限,请报名成功学员按时参加,如因故不能参加,务必提前请假。

(二)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三)培训联系人

李老师  010-83361413

孙老师 010-83361657

 

 

附件:1.《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等政策培训议程

      2.报名回执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