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瑞士合众集团到访协会

2015-11-06

  11月4日,国际著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瑞士合众集团(以下简称“合众集团”)高管团队一行在总裁Steffen Meister的带队下,到访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接待了瑞士客人的到访。

  

  刘传葵首先介绍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的整体发展现状。他介绍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势头良好,尤其近十年快速稳步增长,年均增速达到24%,截止今年9月末,保险总资产达到11.58万亿元;保险资金投资收益也在逐步改善,截止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年化收益率为7.9%;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已成为国内投资范围最广泛的资产管理主体之一,中国特色的保险资金风险管理框架基本形成。

  

  刘传葵在介绍协会情况时表示,协会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战略取得了稳步快速发展,目前协会共有会员220多家,覆盖了保险资管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基金、证券、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以及交易所、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信评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已经初步成为跨市场、跨行业、跨产品的大资管平台。此外,协会在研究、创新、服务、系统等多方面统筹行业力量,起到了推动行业发展的作用。自成立以来,协会尤其重视行业的国际化建设,在各项业务开展中非常重视外资机构、外方专家的作用,举办的各类培训、研讨活动都有外资机构及专家的参与,在研究中也非常注重国际市场的经验。协会不仅推出了《国际资管动态》等资讯产品,接待了大量国际机构和专家来访,还组织了多次欧美学习考察,明年春天还将举办一次国际性的资产管理高端峰会。通过这些活动,协会积极推动着整个行业的对外交流。

  

  刘传葵还特别介绍了近期协会筹建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境外投资业务专业委员会的情况,并向合众集团发出了派出高管或专家出任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的邀请,感谢合众集团此前为中国保险资管行业组织的相对价值投资法的培训活动。刘传葵还对合众集团极为重视中国市场的远见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继续在合作共赢中取得发展。

  

  Steffen Meister在致辞中感谢协会对合众集团相关人员出任协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邀请,表示今后将尽全力配合协会开展相关工作,并将通过协会这一平台来助力中国保险资管行业发展。

  

  Steffen Meister还简单介绍了合众集团的情况。1996 年成立于瑞士的合众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私募市场投资公司之一,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00亿美元。目前,合众集团拥有800名员工,遍布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在瑞士上市。Steffen Meister 指出,通过多年发展,合众集团比较了解保险资金的特性,也有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进行项目开发,他期待着能与中国相关机构进一步合作。此外,他还介绍了合众集团在私募市场的投资理念及相对价值投资法的内核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