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施罗德首席经济学家到访探讨2016年全球宏观经济

2015-12-07

  11月30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接待了施罗德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Keith Wade一行的到访,就2016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协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会员公司代表共计20余人出席了访谈会议。

  Keith Wade介绍了施罗德对2016年全球及中国经济形势的展望,主要分享了以下观点:2016年新兴市场可能面临美联储加息和美元继续走强带来的资本外流风险,尤其是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中国经济增速确有放缓,但中国政府可以把控好产业升级的节奏,鼓励银行信贷,不会面临“硬着陆”;大类资产配置上,看好除英国外的欧洲和日本股票市场,欧盟国家的投资级债券、房地产;低利率环境下,固定收益投资者为追求较高收益率,可考虑买入公司状况稳定的的信用债券、投资房地产以及持续付息的(类债券)股票。

  与会代表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就低利率环境下的投资方向、海外投资的重点难点等与Keith Wade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谈是协会与施罗德进行的首次交流合作,协会将结合会员需求,继续推进与境外机构的培训合作。协会人教部总监杜建主持了此次会谈,施罗德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兰及其中国业务团队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