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2015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集》正式出版

2016-12-20

《2015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集》正式出版


近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简称协会)主编的IAMAC系列丛书——《2015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集》(简称《课题集》),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在全国范围公开出版发行。

 

《课题集》分为行业研究、资管战略、风险管理、资产配置和业务创新五个篇章,择优汇编了协会“IAMAC2015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的24项重要研究成果,是保险资产管理领域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的集中展现。其中,有对国外资产管理先进理念的分析借鉴、有对行业发展宏观路径的前瞻思考、有对业务布局中观战略的深入探讨、有对产品开发微观领域的大胆创新、有对风险监测预警防范的政策建言,凝结了业界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等所有课题研究成员的智慧与汗水,对推动我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课题集》汇编的研究成果分别来自于安邦资产、东方金诚信评、复旦大学、光大永明资产、国寿投控、合众资产、华融证券、交银康联人寿、民生通惠、南开大学、人保资本、申万菱信基金、太平资产、西南财大、英大资产、长江养老、平安人寿、人保资产、国寿资产等19家机构。

 

协会“IAMAC2016年度系列研究课题”即将结题,进入评审验收环节,拟于2017年3月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2016年度《课题集》将于2017年4月正式出版。“IAMAC2017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申报公告将于2017年1月发布,敬请关注并申报。

 

“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是由协会于2015年创办的年度行业研究活动,重点围绕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发展面临的宏观战略问题、理论前沿问题、重要业务问题及行业热点问题等开展理论研究和业务探索,旨在汇聚行业智慧、助力行业发展。活动于每年4月启动,并设优秀奖若干名,次年3月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发行。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015、2016年度课题研究活动,相关事项通过协会官网(http://www.iamac.org.cn/xxyj/ktyj/iamackt/)、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