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运营与托管专业委员会召开主任委员会议

2017-03-22

201731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运营与托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资深专家顾问参加了会议,保监会资金部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主任委员杨平(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主持,副主任委员王雯毅(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监事)、骆东峰(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以及夏璐(受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经理马征委托)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各自提交了风险控制组、数据工作组和行业标准组的初步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征求意见。委员刘敬军(协会财会管理中心总监)汇报了在专委会下增设财税研究工作小组的议案。

与会人员针对三个工作组的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从行业实践的角度探讨了运营风险管控、数据标准化和非标资产估值相关内容,对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中,资深专家顾问曲永环对相关成果进行了点评意见,并建议把相关指引发给委托人,征求行业意见。


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充分肯定了运营与托管专委会的整体工作成效,对各工作小组成果的专业性、技术性和实用性予以赞许,希望有关研究可以更加深入、细化,扩大讨论范围并征求多方意见后进一步完善,形成操作性指引服务于行业。曹德云还指出:后续各个专委员会之间还需要加强横向交流和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优势,切实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