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召开2017年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

2017-04-21

2017年4月1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会议主持人曹德云在会上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决议:一是创新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定位调整为行业高层议事平台,并更名为战略发展专业委员会;二是信息化建设及数据治理专业委员会更名为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并对职能做相应调整,专注于金融科技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实践和应用;三是决定成立传统投资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及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和养老金管理专业委员会。


会议首先由第三方资产受托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铁良、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殷春平、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海容、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贵宾、资产负债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董建国、运营与托管专业委员会余伯友、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嵩分别做2016年工作成果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随后,协会秘书长助理张坤对协会专业委员会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就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协同机制做了汇报。2016年,协会在有序推进专委会设立的同时,积极推动各专委会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全年共进行17项课题研究,提交监管或公开发布的报告成果15份,举办20多场会议、论坛,并开展5个项目调研。2017年,各专委会要以配合监管、推动行业自律和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为目标精耕细作。为此,协会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归口对接原则,完善相关制度及工作指引,推进信息共享、横向交流、委员动态调整等相关工作。


在讨论环节,保险机构投资者专业委员会执行办公室主任张涤、副主任委员王卫华和孟森、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李祝用、战略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子洲、养老金管理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委员苏罡以及境外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投资等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积极发言,在介绍各自工作体会以及专委会2017年工作计划的同时,就专委会协同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曹德云指出,在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监管机构关心指导下,2016年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在政策研究、实务指导、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围绕监管关心和行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在支持政策梳理、服务实体经济、规范市场行为、推进行业基础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同时工作当中注意时刻把握市场动态、政策方向,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