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20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保监会党委要求,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全体党员群众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主题鲜明、论述精辟,全面、科学地展望了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化等九个方面的时代担当和光明前景,就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系列内容进行了准确、深刻、透彻地阐述与剖析,提出了一系列极具划时代意义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和新要求。

 

 

报告中,习总书记针对金融业及保险业工作特别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令联合党委广大党员、群众陪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及保监会党委部署,引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坚持服务保险主业,更加深刻领会监管、行业需求,助力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政策宣传和投资方向引导,提升资金运用能力与风险管理能力,努力在全行业营造审慎稳健的投资文化氛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推动保险资金切实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的支柱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