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第二届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8-12-28

第二届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在京召开

 

    20181213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业协会”)第二届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用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保险资管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并向第二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副主任委员,以及顾问颁发聘书。保险资管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张坤主持换届会议。

曹德云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信用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对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第二届信用专委会充满期待。并对第二届信用专委会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结合新的市场形势,在风险防范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发挥保险机构内评的优势;三是提升行业整体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与水平,促进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四是紧扣监管部门关心、市场机构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工作质效。

主任委员、阳光资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淦克兴向会议做了第一届信用专委会工作报告,并代表第二届信用专委会表示,将继续按照监管要求,充分发挥第二届信用专委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机制灵活等特点,围绕行业需要,贴近市场实际,开展切实有效的工作,促进行业信用风险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夯实应对信用风险的能力。希望各位委员、顾问,担负起行业责任,齐心协力,不辱使命,共同做好信用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让监管放心,让行业顺心。

随后,淦克兴主持召开第二届信用专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邮政储蓄银行、平安资管公司相关领导分别就征信系统建设情况、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实践、保险机构信用风险管理实践进行了主题演讲,保险资管业协会自律合规部负责人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行业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建设调研有关情况。会议就信用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并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信用专委会工作规则。

中国银保监会资金部固定收益投资监管处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对信用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做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