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规划

2017-04-11

编者按:为提升会员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特在协会微信公众号(IAMACfrom2014)和官网(www.iamac.org.cn)开设“会员风采——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专栏,充分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工作业绩和2017年度发展规划。通知请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关于宣传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的通知》,欢迎会员单位踊跃投稿,更多稿件请见http://www.iamac.org.cn/xhzt/hyfc/。稿件刊发顺序以会员单位反馈时间为准,敬请关注!

公司简介

东方国新创业投资管理(新疆)有限公司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设立的公司,是经自治区金融办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合格基金管理人,2016年前半年基金管理规模已逾60亿人民币。拥有众多优质客户资源,具备丰富的基金管理和资本运作经验,团队集聚多名具有国内外顶级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从业经历的中外投资银行家和产业专家。 


公司理念:与客户建立资本业务合伙人关系,与客户风雨兼程,共谋发展。 


公司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打造一流的金融服务商,协助资本合作伙伴产融结合,实现国际化。 


公司战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国家“工业 4.0”发展战略的践行者;精品投资银行服务的笃行者。

 

业务模式:公司着眼于“全产业链+长服务周期”,以“并购重组业务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为核心能力,提供“战略咨询+投资银行+基金管理”系统化服务。 


基金运作:公司发起设立珲春梧桐树合伙制基金、珲春华语合伙制基金、珲春东北亚丝路基金、珲春吉兴牧业有限公司,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等合作伙伴共同主导发起设立多支海内外产业基金、并购基金,如深圳前海中欧丝路并购基金。最近正在筹建“中国-东北亚投资合作基金”、“中国-东北亚产业合作基金”和“厦门城市发展基金”等多支基金产品。 

核心团队

杨大林 执行事务合伙人 DBA

 

国新资本合伙人,Euromed Management 博士生。曾任天津大学生公共关系协会首任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员,湘财证券创新发展总部和证券投资总部高级经理,新加坡ICH资本(中国)总经理,南开戈德集团董事长助理,济南轻骑集团董事长助理,中央党校产业中稷文邦投资总监、中稷兴邦投资管理中心执行董事。拥有十年投资银行相关从业经历,在企业改制,境内外上市、兼并收购、私募融资、直接投资、财务顾问等方面,尤其是兼并收购及融资的一体化运作方面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曾主持过的典型项目有:

 

海威尔医疗器械股份公司直接投资项目(中国第一个本行业风险投资成功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案例)。 

济南轻骑重组、恢复上市及产业整合项目(中国第一例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案例,也是第一例同时完成产业重组的上市公司)。 

新《收购管理办法》实施之后第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国利集团(000838)买壳上市、股权分置及定向增发一体化运作项目。 

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收购以色列最大农药企业MAI财务,标的24亿美元,开创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新模式“现金+可转债+股东贷款”。  

宏盛科技收购、保壳、破产重整、重大资产重组案例。 


近两年主持东盛科技财务顾问、润基控股财务顾问、太西煤融资顾问、国家开发银行财务顾问等顾问项目。


张伟 合伙


1999年至2002年,对外经贸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硕士学。1995年至1999年,南开大学商学院经济信息系统专业,获经济学士学位。CFA(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持证人。曾任职中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开发公司财务部,加拿大最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加通贝祥)自然资源部副总裁,深圳前海富德能源投资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富德控股集团海外中心总监。曾主持的典型项目:


05年在香港作为中石化派出的唯一代表,参加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合资公化石油勘探公司5.3亿英镑收购英国上市 Emerald Energy公司。 

中国石化2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 Daylight Energy 公司。 

武汉钢铁集团投资2.4亿美元参股加拿大 Consolidated Thompson 铁矿公司及其铁矿项目。


王丰 合伙人


和君集团副总裁,和君商学院副院长,和君软件公司总经理

王丰先生为南京大学学士、复旦大学硕士、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后,著名的企业战略与资本问题专家,长期致力于公司战略、并购重组、企业投融资及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化工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货运航空公司、美的集团、北方电信集团、中关村管委会、潮宏基珠宝等数十家企业提供过战略、并购、资本运作等方面咨询和培训服务。在传媒、化工、IT、通信、消费品、连锁流通等行业拥有丰富的咨询和实战经验。在此过程中,逐步对国内企业成长战略和资本运作有了深刻理解,在《北大商业评论》、《中外管理》、《经济管理》等国内著名财经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中国移动、中国化工集团、联泰集团、潮宏基珠宝等企业集团的战略顾问。 


孙曜 合伙人


1972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毕业,硕士研究生。1994年至1996年,合肥交通局任文员;1996年至2000年,日本英之杰株式会社任销售部经理;2000年至2004年,丹麦迈克罗机械公司任销售分公司总监;2004年至2014年11月,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2011年6月至今,担任天际电器独立董事、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历史耕耘

成立立信国际,打造一流并购精品投资银行


与立信会计事务所共同成立立信国际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立信国际”)

立信是中国最早建立和最有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 。立信于2004年8月获得对美国上市公司之海外子公司进行审计的资格。2009年初, 立信加入BDO国际集团,业务扩展到为委托人提供境外审计服务。 


经过多年的长足发展,立信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2001年起,立信在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签发国内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数量排行榜上一 直名列第一,在新疆、江苏、北京等地设立十四家分所,现有从业人员近3000名。 


与 CAMCO 合作设立基金,推动低碳经济发展

 

和凯碳融:系国新资本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碳资产开发商和清洁能源项目运营商的CAMCO国际有限公司(伦交所交易代码:CAO)共同成立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主营业务为发起并管理投资于节能环保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和合同能源管理基金(EMC固定收益基金)。 

 

与前海海润并购基金管理公司合资设立深圳前海中欧丝路并购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国际并购平台


努力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投资银行 

打造以并购为特色的资产管理机构

 

——与金融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设计创新类金融产品购基金

 

服务于评级为AA+级以上的企业及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基金

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基金 

EMC 固定收益基金 

城市建设基金

 

国新资本核心团队投行项目典型案例


济南轻骑(600698)破产重组、产业整合、恢复上市,开创中国上市公司破产重组先河  

国家开发银行“煤制油”项目融资财务顾问 

国兴地产(000838)借壳上市财务顾问 

西安普明物流收购宏盛科技(600817)财务顾问 

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收购以色列最大农药企业MAI财务顾问,标的24亿美元,开创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新模式“现金+可转债+股东贷款”

未来开拓

愿景与未来


东方国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使命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打造一流的金融服务商,协助资本合作伙伴产融结合,实现国际化。在战略上,公司着力于打造新型精品投资银行服务平台(BOUTIQUE INVESTMENT BANK),做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国家“工业4.0”发展战略的践行者。  


东有华夏,八方延福。家国恒昌,日新月著。东方国新在时代的潮流中,因势谋定,积极布局,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把握产业升级,联动国内外资本资产,从而实现公司、合作伙伴、产业的共同飞跃。

 

正在实施和近期签约


太空鹰”项目,收购德国工业消费品领域隐形冠军 

再生能源基金,全球首家完成废旧轮胎环保处理的示范项目 

再生资源基金,全球建筑垃圾处理领域“隐形冠军”  

影视文化基金,华语股权投资基金 


近期签约项目


北亚 PPP 项目  

“阅兵蓝”项目,“三年定向增发+并购基金”

PIPE 基金 

 

重点布局项目


东北亚基金小镇

用地缘优势,吸引日本、韩国、俄罗斯及中国国际相关资本;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要,打造东北亚的“格林尼治基金小镇”。

 

(供稿单位:东方国新创业投资管理(新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