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公司2016年业绩工作及2017年规划

2017-04-20

编者按:为提升会员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特在协会微信公众号(IAMACfrom2014)和官网(www.iamac.org.cn)开设“会员风采——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专栏,充分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工作业绩和2017年度发展规划。通知请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关于宣传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的通知》,欢迎会员单位踊跃投稿,更多稿件请见http://www.iamac.org.cn/xhzt/hyfc/。稿件刊发顺序以会员单位反馈时间为准,敬请关注!

平安健康险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通过10年的专业积累,已经在多个方面建立起来自身优势。Discovery拥有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以及英国名列第三的健康保险公司,全球服务的客户数达500万,人们广泛认为Discovery是消费者驱动型健康服务供应商的全球领导者。平安健康险充分整合了Discovery 20多年以来在资本和能力方面累积的资源。通过和外资股东Discovery集团合作,我们引进来与欧美同步的健康管理技术、Vitality健康促进计划,率先在业内全球医疗服务协作网络和客户服务响应系统;同时,我们引进来HALO风险管理系统以及全球领先的理赔系统。除了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平安健康险还搭建起了全国最好的医疗网络,签约合作医疗机构超过600家,其中包括全国排名前十的三甲医院中的九家。此外,我们还具有强大的运营服务能力,在海外,我们与美国最大的健康险公司联合健康合作,为客户提供海内外直接结算和就医服务;在国内,我们签约来5000多名名医专家,同时已在30家重点医院安排专人驻点服务。


平安健康险是一家业内领先的高端医疗保险公司,专注于中高端市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和差异化服务。充分利用外资股东Discovery集团在医疗保险方面的专业资源,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服务。同时整合了平安集团内外部资源,并将继续推进多层次线上和线下业务的发展。

 

平安健康险2016年业绩工作


2016年平安健康险“扬帆起航”,新管理班子快速制定了新五年发展战略。以新战略规划为指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2016年整体业务快速增长70%以上,远超主要竞争对手,全年达成7.88亿;互联网健康保险从无到有,全年破亿,“e家保”等互联网健康产品充分得到市场认可;平安健康APP在时间紧、人员少的背景下,11月顺利上线;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健康险积极“部署未来”:加强能力平台建设,率先在业内建立“1+N”全线产品体系、以客户为核心,打造 “数字化、智能化、全流程” 运营流程,搭建“多层次、海内外、O2O”医疗网络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医疗服务。2016年全年网络医院新增224家,医疗数量、质量持续领先同业创历年之最,公司整体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


平安健康险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人们达到更好的健康状况、获取更好的健康医疗。平安健康拥有一系列面向团体和个人的综合保障计划,从基础补充保障到中高端定制综合保障全面覆盖。客户总能根据具体需求和预算找到合适的产品和服务。


团体产品:作为国内最大的高端医疗供应商,依托直接结算医院网络,平安健康团体高端医疗产品可以满足各类企业中高管需求,提供从全球到中国大陆不同范围的高端医疗产品。同时针对企业不同层级员工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产品保障责任灵活可选,提供就医安排、健康管理等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多层次保障体系,保障员工不生病,少生病,防大饼减轻员工负担。


个人产品:除了团体,平安健康还提供个人高端医疗产品。同时为了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平安健康险面向个人客户开发令多款中端产品,这些产品在突破社保、突破地域和医院端选择上更加宽泛,定价也更具性价比。


网销产品:平安健康险秉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针对青年人群和家庭客户,提供价格低、保障高的互联网产品,产品投保简单,交互友好,方案灵活且保障全面。


创新业务:通过与各地区医院和医保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全面对接社保的管理式医疗产品,在支付方式、风险管控和服务举措等方面进行服务和产品的创新。


平安健康险将保险产品与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工作相结合,在客户产生理赔时提供高额的保障。客户健康水平的提升将有利于减少其医疗成本。

       

平安健康险2017年规划


2016年10月,国家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从国家战略层面统筹解决关系健康的重大和长远问题,平安集团也重点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险两大板块。内外部环境都为健康险快速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未来,平安健康险将形成团体业务、个人业务、互联网业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发展局面,面向高端、中高端、中端市场推出多样化的创新型产品,同时,培育医保、管理式医疗、国际业务等新的业务增长点。面对纷繁多变的市场,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平安健康险正面临二次创业,时刻保持“危机感”,将“创业”的基因融入到健康险的血液中。平安健康险正朝着建成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管理式医疗”保险公司的目标持续前行。


作为市场上专业的健康保险及健康管理公司,平安健康险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与大众责任,不断的向市场推出更多适合客户需求的健康保险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致力推动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模式创新,回馈社会,回馈大众。


平安健康险致力于建立多元化的分销渠道,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在现有内部综合金融渠道以及外部中介渠道基础上,平安健康险关注建立强大的内部直销队伍,尝试开拓公立医院及医保合作渠道,开发多元化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在服务客户时,平安健康险始终发挥市场洞察力,坚持创新和永不妥协的精神。因此,平安健康险一直受到很多国内及国际公司的青睐,其中包括强生、联合利华、埃森哲、中国银行、高盛、中国银联以及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我们将利用3-5年时间,继续积累资本,努力建成中国领先的管理式医疗保险公司

(供稿单位:平安健康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