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期货2016业绩总结及2017年规划

2017-04-21

编者按:为提升会员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特在协会微信公众号(IAMACfrom2014)和官网(www.iamac.org.cn)开设“会员风采——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专栏,充分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工作业绩和2017年度发展规划。通知请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关于宣传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的通知》,欢迎会员单位踊跃投稿,更多稿件请见http://www.iamac.org.cn/xhzt/hyfc/。稿件刊发顺序以会员单位反馈时间为准,敬请关注!

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1日,是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1家全资子公司——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郑州、大连等地设有21家营业部。同时,依托申万宏源证券遍布全国的300余个营业网点,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风险管理、财富管理服务。

 


申银万国期货注册资本金7.7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会员;是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理事单位、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钢铁贸易商会金融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上海钢铁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五星级诚信创建企业。


近年来,公司建立并不断完善人力资源、技术、研究、运营、合规风控五大业务支持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并推动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创新业务发展,总体业务指标排名行业前列。

 

2014-2016连续三年获评A类AA级的最高评级。同时,公司还荣获行业、交易所、金融媒体等社会各界颁发的30余项大奖,主要包括:2016年荣获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的年度“优秀会员奖”最高奖项,以及三大商品交易所“最佳机构服务奖”、“最佳产业拓展奖”等多个专项奖。在上海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15年期货行业立功竞赛、五好服务窗口(营业部)创建活动”中,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三家营业部获得“五好服务窗口(营业部)”等荣誉。此外,在“第九届中国最佳期货经营机构暨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中,公司荣获“中国最佳期货公司”、“中国期货公司金牌管理团队”、“最佳诚信自律期货公司”最高奖项,以及“中国金牌期货研究所”、 “中国优秀期货营业部”、“最佳资产管理业务奖”等多个专项奖。

 

2016年度业绩总结

据初步统计,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1.55亿元,较上一年度大幅增长64.96%;净资产13.0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52亿元;16年度手续费收入为3.05亿元,环比增长6.32%;客户权益105.93亿元,继续维持在百亿级别之上。公司在利润率、手续费收入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和进步。

2017年度工作规划

 

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2017年将围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协同、加快发展”,业务转型定位在拓展、落地在收入,管理转型定位在服务、落地在支持,文化转型定位在执行、落地在协同;切实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提高对客户期现货、场内外、境内外的风险管理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提升资产管理业务的质量和收入,重点提高创新业务收入占比和净收入贡献;进一步提升经纪业务综合收入贡献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打造国内一流的期货及衍生品服务商,成为申万宏源证券公司的期货及衍生品服务中心和品牌中心”的战略目标。

(供稿单位: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