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年金服:怀揣高远的梦想起航

2017-05-10

编者按:为提升会员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特在协会微信公众号(IAMACfrom2014)和官网(www.iamac.org.cn)开设“会员风采——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专栏,充分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工作业绩和2017年度发展规划。通知请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关于宣传展现会员单位2016年度业绩及2017年度规划的通知》,欢迎会员单位踊跃投稿,更多稿件请见http://www.iamac.org.cn/xhzt/hyfc/。稿件刊发顺序以会员单位反馈时间为准,敬请关注!

 

 

上海元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各类资管产品的中后台运营的金融服务类公司。公司主要为各类资管机构提供除了“募资”和“投资”以外,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设计、基金估值、清算登记、风控合规、信息披露等各类专业运营外包服务,涵盖产品运营全流程。


作为国内鲜有的专注于各类资管机构中后台运营的服务机构,元年金服借鉴国外70年的运营实践,结合国内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和中国特色的行业特点,秉承“脚踏实地、心怀高远”的企业文化,通过提供以估值为核心的基础业务及开发各类派生服务品种,以满足包括保险资产管理人在内的各类资管机构和投资者需求连接来推动业务的创新发展,立志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的独立资管业务外包服务公司,力争开创中国独立基金业务外包的Genesis。


2014年底,由业界专业人士联合好买财富开始筹划并共同发起,于2015年2月份,正式注册成立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同年12月,成为上海首家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备案通过的非银券系私募基金业务独立外包服务机构;2016年9月获得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席会员资格;迄今为止,我司服务的私募基金估值规模已超百亿。


作为优秀的外包服务机构,目前我司专注于各种专业性的服务,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整理、产品估值外包与运营服务,也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包括FOF估值穿透、T+0频率估值、QD跨境估值、场外期权品种的B-S模型估值等复杂产品的服务。同时,还提供相当多的特色服务和对冲类产品的估值,例如:能处理非交易所格式的股票交易所交易数据;在无人托管的情况下也能估值准确;系统能自动处理股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商品期货、期权、ETF套利等交易;并根据产品需要,提供T+0/T+N等估值频率服务及其所有的其他相关的衍生配套,涵盖了产品运营的全部流程。


2017年,我司将继续凭借稳健的风险管理、操作实践和先进的估值系统技术,加大IT投入,形成以数据整理、运营服务、风控合规、尽调评级为主的特色品牌,满足管理人和投资人各项中后台服务需求。相信未来的元年,能结合国内飞速发展的保险资管市场规模及中国特色的行业特质,帮助保险资管机构平衡风险与发展、投入与效率之间的关系,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外包服务,立志成为各类保险资管业务中后台运营的最佳合作伙伴。


(供稿单位:上海元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