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2015-10-08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评级”)成立于2002年5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全国性信用评级机构。公司秉持“独立、客观、公正”和“一致性”原则,坚持“以真诚为委托人服务、以专业为使用者尽责”。

  联合评级长期专注于中国资本市场信用评级业务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在获得监管部门认可后,开展信用评级业务。近年来,抓住中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在交易所债券市场评级业务领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14年及2015年至今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得到了相关主体,尤其是机构投资者认可!

  联合评级业务范围涵盖企业主体评级(企业主体评级、国家主权评级)、债券评级(公司债、可转债、次级债、私募债、可交换债、政府债券、资产证券化等)、债权投资计划评级、信托计划评级、资管计划评级、信用衍生产品评级等,以及拟上市企业风险评析、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公司治理评价、基金评级等在内的多类产品。目前,联合评级已形成完整的评级体系和评级方法,行业评级方法覆盖主要传统行业大类,尤其对于金融行业细分领域的覆盖程度较高。非标产品方面,联合评级的评级方法在同行业中最为完善,已涵盖资本市场上6种主流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和3类主要的非标产品。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崛起,资产证券化业务得到快速发展,证券评级需求上升,联合评级是较早涉及交易所市场资产证券化信用评级的评级机构之一,在资产证券化信用评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业务量随着市场认可迅速增加。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资产证券化备案检测报告》,2015年上半年为已备案资产证券化产品提供资信评级服务的信用评级机构共有5家,其中联合评级为大部分管理人首选评级机构,评估专项计划19支。

  在评级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联合评级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原则,建立有效的人才机制,培养了一支近百人、且以硕士和博士为主的年轻化业务团队,形成了专业合理、年龄梯队完善的人才队伍。联合评级倡导“责任、契约、团队、超越、一体”的企业文化,在注重培养员工以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信赖的同时,坚持为投资者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的信用评级服务,为投资者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致力于为资本市场及时揭示信用风险。

  联合评级自成立以来,专注于信用评级工作,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紧盯市场发展,依托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针对中国债券市场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评级行业前瞻性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以此不断完善评级方法和评级模型。

  为提高我国评级机构的国际影响力、打破国际评级业寡头垄断局面,同时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投资者走向国际,联合评级自2012年主动开展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先后发布对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家主权评级报告60余份。

  此外,联合评级在完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发展战略与经营管理,充分做好各个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协调,在成长和实践中不断回馈社会,逐渐形成了完整的社会责任体系,并坚定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未来,联合评级将继续秉承“依法经营、合规作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信用风险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为社会提供真实、有价值的信用服务产品,力争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的信用评级机构,为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和债券市场发展尽绵薄之力。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2015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