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2017年第四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2017年第四期卷首语

2017-11-01

​「

卷首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我国创新进取、砥砺奋进的5年,是我国经济结构深刻调整和金融改革持续深化的5年。今年7月份召开了业内期待已久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保险资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金秋10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保险资管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找准定位、防控风险,在改革创新深化中做强做大。

当前中国经济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保险资管机构需要把握住服务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战略性机会,利用和发挥好保险资管机构的特点优势,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化投资的基本原则,通过股权、债权、股债结合、股权投资计划、债权投资计划、私募基金、夹层基金等多种方式,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供给侧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行业增长新引擎。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将始终坚持“保险姓保”,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更好服务保险行业发展。保险资管机构要积极应对未来的理念的革新和科技创新的挑战,积极适应新技术、新业态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提升资产配置水平,进一步改革体制机制,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在大资管格局中的竞争新优势!

赵威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