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系列之24:安邦资产研究总监董利

2016-06-14

编者按

为提升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社会和市场影响力,充分展现行业发展成果、打造行业精英团队、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在协会官网(www.iamac.org.cn)和微信公众号(IAMACfrom2014)开辟“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专栏,以集中向行业内外、金融市场介绍保险资管领域领军人物,让大众在走进保险资管行业的同时,了解保险资管从业人员的卓越专业素质。“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推出次序随机安排,不分先后。

 

董利,1973年出生,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总监,主要负责宏观经济研究及研究团队管理工作,为公司一、二级市场投资提供全面的研究支持。曾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曾被世界银行研究部聘为项目专家组成员,开展中小企业投资环境等方面的调查研究。近些年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宏观经济、产业经济以及企业融资等方面。中信证券工作期间,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排名中连续多年保持前三名;在《证券市场周刊》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竞赛排名中保持领先位置。先后在《中国金融》、《国际金融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经济管理》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参与课题二十多项,合作出版著作十余部。其中《中国劳动力市场化进程测度》、《基础设施与制造业效率分析》、《高增长行业的生产率增长及其影响因素》等先后获得2003年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03年社科院优秀成果一等奖、2009年获社会科学院优秀奖等。

(供稿单位:安邦资产管理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