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系列之33:长江养老合规与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执行董事林琳

2016-07-06

编者按

为提升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社会和市场影响力,充分展现行业发展成果、打造行业精英团队、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在协会官网(www.iamac.org.cn)和微信公众号(IAMACfrom2014)开辟“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专栏,以集中向行业内外、金融市场介绍保险资管领域领军人物,让大众在走进保险资管行业的同时,了解保险资管从业人员的卓越专业素质。“保险资管行业精英榜”推出次序随机安排,不分先后。

 

林琳,女,汉族,1977年出生,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

林琳女士现任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规与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执行董事。曾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宏观研究部业务经理、战略发展部副经理、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部经理、研究所总经理助理、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管理部经理;长安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负责人;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规与风险管理部资产风控高级主管。

林琳女士具有15年证券、基金、养老资管行业从业经验,在风险管理、投资及研究多领域综合发展。其中,债券、衍生品、股票发行等风险控制、监管制度领域的研究曾多次在证券业协会、证券交易所的课题评选中获奖。如,《我国国债市场定价差异实证研究》获证券业协会2004年课题二等奖;《备兑权证发行人的风险控制和市场监管》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2007年课题评选优胜奖;《境内外IPO制度的比较研究》,获证券业协会2008年课题一等奖。

在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林琳女士承担公司风险偏好体系建设、养老金受托管理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制订风险管理指引、养老金产品及保险资产管理类产品设计及发行业务的合规及风险管理,带领资产风险管理团队落实合规和风险的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借助多年积累的经验,完善了合规识别标准、各类标准化资产和非标资产的风险识别方法;在衍生品业务、创新型个人养老保障产品的开拓中敏感的识别各类合规问题和风险点,提出创造性的风险控制架构、措施和执行方案;完善非标资产的监控体系,提高了投资监控、报警和禁止等风控设置的逻辑性和时效性,为控制业务风险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担任信托投资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投资的专业风险责任人、创新类产品评审小组组长、项目投资评审委员会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为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杰出员工、优秀中层干部。

(供稿单位: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