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介

2015-09-28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是目前中国最专业、最具规模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于2000年注册成立,总部设在北京,股东为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惠誉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用评级和评估、信用数据征集、信用评估咨询、信息咨询;提供上述方面的市场调查及人员培训。目前开展的业务包括对多边机构、国家主权、地方政府、金融企业、非金融企业等各类经济主体的评级,对上述各类经济主体发行的固定收益类证券以及资产支持证券等结构化融资工具的评级,以及债券投资咨询、信用风险咨询等其他业务。

  联合资信资质齐全,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监管部门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理事单位。

  联合资信组织机构健全,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内设工商一部、工商二部、工商三部、工商四部、金融部、结构融资部、工商市场一部、工商市场二部、金融市场部、研究部、合规部、财务部、综合部等职能部门。  

  联合资信建立了完善的行政、业务等内部控制机制和有关管理制度,形成了覆盖信用评级基础制度、执业规范、操作规范、评级质量控制机制和相关制度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得到了有效的贯彻实施,建立了合规监督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保证联合资信评级业务的合规开展,保证了评级过程的独立、客观与公正,评级结果具有良好的风险区分和排序能力。  

  联合资信拥有一支团结、高效、专业、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管理团队和专业分析师队伍。公司高管成员大多具有20年的信用评级从业经验,在业内有广泛的影响;大部分分析师具有国际教育背景并具有硕士以上学历,40%以上分析师具有3年以上资信评级从业经验,部分高级分析师具有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  

  联合资信技术力量雄厚,高度重视评级方法与评级技术的研发,定期、不定期地进行评级方法的更新与完善,针对新的评级产品及时开发新的评级方法和技术,并在公司网站上予以披露。历经10多年的积累、研发,联合资信已经开发完成了涉及大部分行业的主体评级方法,开发完成了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企业债、抵质押债券、担保债券、集合债券、次级债券、永续债、优先股等我国各类债项产品的评级方法,建立了包括对公贷款资产证券化、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租赁资产证券化、企业资产证券化等各类资产支持证券评级模型,评级方法和技术处于同业前列。  

  联合资信注重为投资者服务,积极开展宏观经济研究、行业风险与展望研究,重视债券市场发展研究、评级行业监管与发展研究、评级表现(评级检验)研究、新评级产品研究,积极推动国内评级事业的普及与发展,积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研究成果和产品,努力为投资者服务。联合资信的研究成果呈现出系统化、专业化、时效性强的特点,其观点与结论得到众多媒体的转载,影响深远广泛。联合资信定期出版发行公司刊物《联合信用研究》,编写出版《资信评级原理》、《信用评级》、《资信评级原理(修订版)》、《资产证券化—原理、风险与评级》《信用评级理论与实践》等专著,在理论研究方面卓有建树。  

  联合资信秉持“专业、责任、创新、坚持”的理念,致力于为投资者、监管部门提供客观、公正、科学的信用评级结果,服务了一大批国内特大型央企和地方龙头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市场参与方的广泛肯定和信任,公信力、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历次银行间市场参与者对评级机构的评价活动中名列前茅。  

  联合资信将始终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的信用评级服务,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真诚、努力地为发行人、委托人提供信用评级服务,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致力于为金融债券市场及时揭示信用风险,提供信用风险信息,促进金融债券市场健康发展;致力于研究信用风险运行规律,努力为我国市场经济乃至世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