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 使命|银保监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临联合党委调研指导

2019-07-11


710日,中国银保监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巡回指导组”)组长宋萍同志、副组长齐晟同志莅临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调研指导,了解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联合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同志首先介绍了联合党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及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他表示,6月下旬,联合党委按照会党委安排部署,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相关精神,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联合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新建立了有力保障。目前,联合党委中心组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围绕六大主题、十三个专题,形成了党课、领学、讨论、精读、自学 “五位一体”的学习
体系。

他指出,下一阶段,联合党委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还将通过举办读书班,启动专项整治、开展调查研究,分享调研成果,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汇报会等方式,将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引向深入。同时,联合党委还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结合年中总结会开展协会初心、使命大讨论,启动联合党委内部巡视,开展党建工作自查自纠,配合做好民政部抽查审计等“1+4”组合模式,为联合党委及两家协会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萍同志对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联合党委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制定的实施方案主题突出、结合实际、覆盖全面、形式新颖,具有很好的示范借鉴意义。她指出,在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一是要确保学习研讨富有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主业特别是联合党委两家协会的业务工作实际,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找准找实;三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坚持把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抓手,把主题教育同深化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结合起来;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根据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体推进“学做融合、查改贯通”。

下一步,联合党委将在银保监会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会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落地等中心任务,把主题教育活动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