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建工作

联合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25

联合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4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以线上方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和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协会和行业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不折不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协会服务,把各项工作举措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全力以赴落实到位,保障特殊时期各项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继续严格按照协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坚持落实带班值班弹性工作制、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办公区域定期消毒、值班人员体温每日监测等各项工作机制举措,做好重点防疫物资保障,督促全体员工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积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要继续做好协会服务毫不松懈。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拓展创新线上服务举措,确保特殊时期产品注册、政策研究、行业调研、教育培训、新闻宣传等服务工作切实到位。要深入调研了解监管部门和行业机构重点关切,依据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新需求,及时提出针对性建议和解决方案,结合实际及时优化年初制定的工作规划和项目计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要继续做好行业推动引领毫不松懈。要坚持强化疫情中后期的风险监测,继续推进协会整体风险监测机制方案建设,为监管和行业及时提供风险预警报警。要继续促进协会和行业自身应急预案和应急流程的建设与发展,优化提升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工作机制。要持续跟踪监管动态,密切关注新出台的政策组合,切实引导行业做好长远布局,着力保障好行业在疫情结束后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