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会员之窗

协会召开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2015-09-28

9月2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内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大会在京召开。
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主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宣布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读了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内控专业委员会由22名委员组成,委员分别来自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公募基金以及行业协会,所有委员均为各单位分管投资、风险控制、审计、法律等内控相关工作的业务负责人。主任委员由太平资产总经理肖星担任。
肖星主持召开了内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肖星从保险资金运用的安全性、收益性角度强调了内控工作的重要性,从保险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层面诠释了内控标准化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当前保险资金运用的渠道越来越宽,投资效率越来越高,如果公司放松内控要求,监管政策放宽带来的可能不是更好的投资业绩,而是更高的风险。他还指出,投资本身就是一个风险管理工作,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内控标准、规范保险资金运用行为、防范系统性风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只有充分理解风险,保险资金运用才能走的更长远、更安全、更稳健。
内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
内控专业委员会是行业开展内控交流、研究和自律的平台,参会委员认为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水平关系到行业市场化、国际化的程度,并表示会借助内控专业委员会平台发挥各自专长,集中力量推动行业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提升保险资管行业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