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培训动态

协会首次新员工入职培训会举办

2015-04-22

  

  “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 

  电影《天下无贼》中葛优的一句经典对白,近些年来一直成为人才培训、人才激励的高频用语。 

  为加快新员工对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工作职能及各部门具体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加强员工的互动交流,49日下午,协会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部举办了首次新员工入职培训。参加培训的14位新员工均系今年以来加入协会,且来自协会各个部门。 

  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首先向新员工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阐释了协会的发展方向与前景。他指出,协会立足于市场需要、监管要求和行业发展,履行维权、服务、创新、自律四大职能,依托市场平台、凝聚行业力量、整合行业资源、形成行业合力,以建设市场化、专业化、实务化、国际化的金融自律组织为目标,致力于成为提升行业能力、引导行业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同时强调,大力推进社团组织改革发展已是现代社会发展趋势,协会既要给行业带来便利、创造价值,也要为自身创造价值,实现社会化、市场化、企业化的发展目标。 

  曹德云希望协会所有员工都要时刻秉承服务会员、提供便利、创造价值的协会宗旨,期待新员工在协会这一广阔的平台上实现自我、学以致用、施展才华,同时积极为协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向新员工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发展现状和今年的工作目标,对协会文化、会员服务、研究业务、产品注册、人事制度、薪酬福利、安全管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在让新员工对协会更深入了解的同时,对自身的岗位职责、未来的发展定位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培训会的最后,新员工在互动交流环节,畅谈了自己进入协会后的感受,并为协会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在他们看来,入职培训好似一个窗口,是新员工了解协会、融入协会的重要渠道。 

  今后,协会将不断完善和优化培训工作,力争为每一名新员工提供最实用的引导、最有价值的帮助。 

  引人关注的是,为适应行业发展和协会自身建设需要,协会在3月底启动了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资产管理、法律事务、研究规划、人力资源、信息技术等11个岗位正在等待专业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