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培训通知

关于2020年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系列培训班第四模块--配套细则政策及相关业务培训的通知

2020-09-22

  各会员单位:

  2020325,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9月初制定并下发了《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实施细则》《债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和《股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三个配套细则,以下简称“配套细则”,《办法》及“配套细则”的推出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帮助保险机构第一时间深入学习理解政策要义,切实推进《办法》以及“配套细则”的落实,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5-8月分别推出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系列培训第一至第三模块的培训,近日将组织第四模块配套细则解读及相关业务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

  202092913:30-17:30

  二、培训方式

  本课程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会议ID与密码将在报名结束后发送至报名人员手机或邮箱。

  同时,协会将对本次课程进行后期制作。凡参训人员均可享受1个月免费在线学习。具体方式后续通知。

  三、培训主题与内容

  (一)保险资管产品“配套细则”政策解读;

  (二)新形势下保险资管与银行、基金、信托等机构合作的新途径;

  (三)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登记规则介绍;

  (四)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产品登记管理规则介绍。

  (五)结业考试。(本次结业考试仅对参加第一、二、三模块的学员开放,将在会后通过邮件或短信方式发送考试链接。)

  详细议程安排请见附件。

  四、面向对象

  主要面向保险及相关机构投资、风控相关领域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每家机构2-3人,线上培训总规模300人。

  五、报名事宜、

  (一)报名

  本次会议采取扫码报名,受邀参会的方式。会议规模300人,请参会人员于925日前通过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问卷星”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协会确认后将通过邮件或短信发送会议ID与登陆密码,受邀参会。


  (二)收费事宜

  本次培训免费。

  (三)培训联系人

  沈老师 010-83361652

  孙老师 010-83361657

  邮箱:pxbm@iamac.org.cn

   

  附件: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系列培训班第四模块议程安排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