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日前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两家协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凝聚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磅礴伟力。

  会议要求,联合党委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安排,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推动行业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特色专长,更好地促进全行业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联合党委班子、各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强化督办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成果;坚持以自身核心专业专长为抓手,提高协会服务监管的精度深度广度;坚持以前沿创新为驱动,引领行业探索新发展方向、服务好实体经济;坚持以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导向,推动市场自律工作扎实开展;坚持以打造特色品牌为着力点,强化会员服务重点领域深度触达;坚持以依法合规为根基,强化自身规范运作稳健运行;坚持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彰显金融社会组织作为担当。要继续立足于市场需要和行业发展,发挥好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好“自律、服务、创新、维权”四项职能,不折不扣将会党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