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联合党委第二支部与国寿资产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党建活动

2021-12-01

 

“勿忘昨天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联合党委第二支部与国寿资产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党建活动

 

1126日,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第二支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产)研究部党支部、党建/工会工作部党支部、直接投资事业部党支部、创新事业投资部党支部、权益投资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教授讲授主题党课。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和国寿资产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刘凡参加活动并讲话。

这次党课专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央党校张教授提纲挈领地将《决议》重点内容概括为几个数字,即明确了一个根本问题,提出了“两个确立”,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及其伟大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归纳了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巨大成就,决定明年召开党的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张教授强调,一定要深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张教授提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

陈国力同志在活动致辞中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陈国力同志表示,通过联合党建活动,能够丰富党建形式,促进沟通交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同时,联合党建活动也是协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建业务相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协会深化会员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联合党建形式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协会与会员单位形成思想上的共识、达成行动上的一致,协同一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保险资产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凡同志在总结致辞中表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可以看到过去成功的经验和未来继续成功的方向。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壮观史诗。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我们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支持科技创新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服务“两新一重”建设等方面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民生工程、医疗养老、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投资力度;积极探索形成保险资金支持共同富裕建设的投资方法论,为人民群众研发设计满足财富管理需求的综合化资产解决方案;持续加强帮扶共建,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金融服务共同富裕实现新突破。立足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个新的阶段,要强化使命担当,转变发展方式,拓宽发展空间,激活发展动能,在向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为“重振国寿”战略和保险资产管理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