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召开“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圆桌论坛”

2015-05-21

  5月20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圆桌论坛”在京召开。保监会资金部高建光副处长,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副秘书长陈国力,中国股权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以及中科招商、人保资本、太平资产、中再资产、华泰资产、光大永明、新华人寿、中信资本、IDG资本等机构代表参会。

  北大经院教授何小锋、中科招商总裁单祥双、人保资本副总裁柏凌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何小锋介绍了股权投资市场概况及发展趋势,并就保险资金与创投行业的结合方式提供了建议;单祥双分享了公司参与新三板市场股权融资的经验,并介绍了创投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柏凌从实务角度介绍了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经验,就如何看待保险资金股权投资、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路径选择及创新实践进行了阐述。

  参会代表就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协会创造更多机会,促进保险机构与创投机构进行深度交流。高建光副处长通报了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的有关情况。

  曹德云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监管政策的支持和保险机构的努力,是市场化改革的结果。从未来发展看,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的空间、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合作的空间都很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要深入了解保险资金的特性、需求和风格,与时俱进加快创新,互惠互利地开展深度合作。同时,要坚守社会责任,遵循契约精神,坚持诚信合作。协会将根据会员需要继续举办各类论坛,促进各方沟通交流,共创发展机会,实现多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