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IAMAC系列推介·卖方研究】“我有话对保险资管讲”机构篇之二: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2017-10-20

在本次“IAMAC系列推介——2017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中,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再次获得了保险机构的一致认可。并取得了最佳研究机构第二名、最佳险资服务机构第二名和最佳中小险资服务机构第二名的名次;此外,在团体/个人推介板块,我司共获得9个行业领域研究第一名,4个行业领域研究第三名。相比于去年的成绩,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再次取得进步。非常感谢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对广发证券的支持和肯定,感谢保险机构的信任,也感谢发展研究中心各位分析师的艰辛付出。

 

现阶段,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共有人员173人,大部分具备多年从业经历;98%以上具有硕博学历。研发中心组织架构主要分为研究团队、销售团队以及QFII团队。其中研究团队设有宏观经济、策略研究、金融工程等;行业细分为能源材料、工业运输、信息技术、金融地产、消费医疗、海外研究等,覆盖30个研究领域。此外,部门重视对研究领域自上而下的品牌建设,宏观、策略、金融工程、周期、成长、TMT、消费金融等研究领域均已获得市场认可,并在各项评选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的努力和进步在业内有目共睹。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策划研究工作。自上而下方面,首先由宏观研究确定短期和中长期的关键宏观变量,行业研究员在此基础上对关键的中观数据进行预测,进而落实到公司研究中的财务分析;其次由策略研究预测短期和中长期的市场波动趋势以及市场情绪、风格特征以及具体的行业配置建议,为行业研究员的推荐提供方向。自下而上方面,首先,行业研究员通过周度、月度例会以及日常沟通等形式及时向宏观和策略研究员反馈中观行业领域以及微观公司层面的变化,宏观和策略研究员以此作为设定宏观变量和市场趋势判断的重要参考;其次,行业研究员重点覆盖上市公司,每周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进行调整,策略研究员根据汇总这些重点公司的盈利预测变化情况,能够对A股总体以及行业的景气、估值变化情况进行紧密的跟踪,以此作为市场判断的重要依据。

 

作为卖方研究团队,我们反复警醒自己,券商研究的真正价值是什么?应该是贴近产业经济,深耕内在价值,立足研究本源,传导价值信息。我们努力围绕产业层面进行价值挖掘,帮助市场发现价值,协助投资者们寻找机会。作为产业和投资间的桥梁,我们谨记自身的首要任务是向各位投资者提供大家最关切的信息,提高行业研判的准确度,做好全方位的投资服务。这些年来我们能在部分研究领域强者恒强,在其他研究领域开拓进取,都离不开保险资管等机构投资者的监督与激励。此外,卖方同行们不断进取也使我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外部监督与压力下,我们的研究态度更加端正,研判能力更加专业。

 

为了取得这些成绩,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的各位分析师付出了辛苦的努力。众所周知,分析师职位需要付出超出常人的艰辛,并承受难以想象的压力,日出而作,日落加班,工作是常态,休息很奢侈。我们能在每位分析师身上观察到一股拼劲,一方面源于大家对研究的热爱,另一方面也影射出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卖方研究需要思考和成长,唯量变的积累能引发质变的提升。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一直强调分析师梯队建设,塑造高效率团队。我们长期立足于内部培养机制,致力于为每位员工打造稳定的成长空间。环境稳定了,可喜的变化自然而然就来了。

 

最后,再次感谢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感谢推介的保险机构以及感谢发展研究中心各位分析师的辛苦付出。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在多年成长过程中,不断取得好的成绩值得喜悦,不断获得保险机构的青睐。这是我们努力的回馈,也是我们的莫大荣幸。当然,我们也时刻坚信研究需要冷静与坚持,在可喜的成绩之上,我们更需要提醒自己端正研究态度,提高行业研判的专业度,为包括保险机构的投资者们挖掘价值、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