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IAMAC系列推介·卖方研究】“我有话对保险资管讲”——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电力设备新能源团队/交通运输研究团队

2017-11-10

​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

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成立于2011年,始终追求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和前瞻性,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切实可行的量化投资解决方案。现团队成员共有9名,研究方向覆盖多因子选股、事件驱动、市场择时、量化择时配置、商品CTA交易策略、期权交易策略和大数据挖掘应用等。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多次外部分析师评选获奖,并获得“IAMAC系列推荐——2017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金融工程行业第三名。

在多因子选股方面,团队搭建完善的主动量化选股体系,在新因子挖掘和Alpha模型构建方面拥有众多成果,并且自主开发完成多因子系统平台的搭建,陆续开发了“三叉戟”选股策略、机器学习“Smart Alpha”选股策略以及雪球大数据选股策略,表现抢眼!

在事件驱动领域,近年来,我们先后对高送转、举牌、大宗交易、股票改名、定向增发和定增破发等事件进行了研究,在此基础上搭建完善的事件驱动因子化投资框架,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投资策略方法。

在资产配置方向,提供了大类资产中长期的预期收益率和波动率建模方法,在此基础上灵活运用基于收益视角和风险视角的配置模型完成战略战术配置框架,以供资产配置规划和产品设计参考!

在市场择时方面,逐步完善了不同长短周期、不同板块风格的择时模型,基于期权投资者信息的水晶球短期择时模型延续高胜率表现广受市场关注(今年二季度日度择时胜率超7成,尤其六月日度择时胜率达到8成!),同时陆续推出面向战术配置的兴财富择时策略则提供了多维度的市场择时判断观点提供参考!

在衍生品投资领域,针对商品期货,构建具有不同Alpha来源的多品种多周期CTA交易策略,近年来受到市场投资者广泛关注;针对股指期货,结合传统的技术指标及机器学习方法,开发出系列日内日间交易策略;针对股票期权,编制系列期权策略指数及构造低风险波动率交易策略为投资者提供低市场相关性的另类投资策略!

团队在研究理念上坚守体系化、前瞻性和重视细节力度的研究,坚守的研究方法是兼顾基本面与情绪跟踪立体的观察市场,尽力给投资者提供最全面的分析,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给市场投资者带来有益的参考!

兴业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团队

兴业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团队组建时间两年,但飞快的进步市场有目共睹,两年时间,团队从单一的挖掘个股到成体系覆盖各细分子行业,建立了独家的完善的行业研究体系,团队强调独立思考、强调框架体系、强调研究深度,在电动汽车、电力体制改革、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做出独立、前瞻、深度的研究,建立了市场品牌。

此次我们很荣幸首次荣获“IAMAC系列推荐——2017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第一名,感谢广大保险资管客户对兴业证券电新团队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在研究深度、覆盖广度、体系完善方面更进一步,为保险资管行业贡献前瞻的投资想法、完善的研究体系以及全面的基础服务。

兴业证券交通运输研究团队

兴业证券交通运输行业是研究所的传统优势研究领域,拥有近10年的研究积累,具有专注研究的良好口碑,在航空、航运、铁路、公路、机场、港口和快递、供应链、通用航空等细分领域都有重要的研究成果,共获得过3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交通运输行业卖方分析师第一名。

我们在业内率先搭建产业分析和国际比较的研究方法论。我们研究同时聚焦于国内和国外,通过国际比较研究,借鉴发达国家的成熟产业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围绕当前中国经济和社会转型特点,在内外融合的有机结合下,探索国内行业发展规律和独有特点,研究企业成长路径,力图挖掘在变革中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的交通运输子行业和公司。

我们全方位构筑审慎严密的研究方法论。通过实地调研,坚持以客观数据分析,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业院校、行业专家以及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构建资本市场强大、全面、权威的行业数据库。基于先进的方法论和强大的论证体系,得以深入理解行业,精确判断趋势。

在纷繁复杂的市场里,我们保持从容与宁静;在客观独立的研究中,我们承担坦然和细致。我们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保险机构一直以来支持,未来,我们将以更独到的视角,更准确的把握,更领先的认知为保险机构提供最真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