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联合党委优秀党员代表集体瞻仰一大、二大会址

2018-08-0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8月3日、4日,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举办“创先争优”主题活动,组织优秀党员代表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走好保险业及保险资产管理业的新时代长征路。

台风“云雀”带来的狂风暴雨并没有阻挡联合党委优秀党员代表一行的脚步。风雨中,枝繁叶茂的梧桐树摇曳着,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显得更加庄重肃穆。大家迈步走入中共一大会址,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上前凝视展柜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史料,了解建党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和历史意义。《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一个个还原的历史场景瞬间把大家带回了97年前的那段风雨沧桑。1921年7月23日,毛泽东、董必武等来自全国各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13人在当时上海法租界的贝勒路树德里3号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里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前行不易,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

随后,联合党委优秀党员代表一行又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大家首先观看了立体电影,回顾先辈丰功伟绩,追忆激情澎湃岁月。在展馆内,大家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件和实物,参观平民女子学校旧址,更加详细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建党初期的那段峥嵘岁月。中共二大创造了党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等等,是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党章集锦墙”前,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讲述着党章的发展历程,也映射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历史足迹。参观后,大家还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及党的历史知识测验》,进一步夯实党员们对于我党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大家的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入党誓言,继续沿着先辈的脚步,发扬顽强坚毅的品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推动保险业及保险资产管理业当好中国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