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联合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2月3日召开专题党委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思想决不能松懈。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决策部署,深化落实《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动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各项要求,全面履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将各项防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丝毫马虎不得。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职责职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方案的落地实施。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每日摸排报告、来访登记、办公区清洁、应急处置、追责问责等制度规定。全面做好单位内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持续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协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协会工作安排,强化线上远程服务,有效提升特殊时期协会服务的便捷性与可得性,确保服务工作不间断、服务质量不打折。要针对湖北省等地区加速开通保险资管产品注册绿色通道,引导行业快速强化围绕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要继续号召好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发挥特色优势,主动对接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急迫需求,共同携手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合党委和协会班子成员在充分做好防护的同时参加了本次专题党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