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湖南省“携手湘约 共谋发展”项目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0-07-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缓解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和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建设,202071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携手湘约 共谋发展”项目线上发布会,邀请相关融资主体进行线上路演,并邀请保险行业专家进行线上点评,促进实体企业和投资主体有效对接。

保险资金期限长、规模大、稳定性高、投资渠道多元,这样的天然优势促使保险资金成为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中坚力量。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借助行业自律组织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采取优化注册管理、开通绿色通道、“资管汇”平台支持等形式不断提高保险资金与实体经济对接的效率与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启动“险资入湘”以来,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共落地保险资金521.61亿元,主要投向为交通、市政、医疗养老、商业不动产等领域,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随着疫情的硝烟逐渐散去,复工复产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高度重视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联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本次保险资金线上发布会,“湖南省是我国的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大省,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支持湖南省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也诚挚地希望与湖南省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发改委和实业界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推动湖南经济金融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

湖南省金融监管部门于本次发布会中积极地发挥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前期湖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项目清单支持,湖南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精心筛选评估项目,向湖南省实体企业宣传保险资金的优势,高效促成了本次发布会。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本次项目发布会共筹备拟融资项目共160个,投资规模达3000亿元,参加现场路演的产品8个,投资规模90亿元。

湖南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全省总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居中部地区第1位;现有常住人口6900多万,人力资源比较丰富;矿产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矿产之乡”;一二三产业品牌众多,产业基础雄厚。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39752.1亿元,同比增长7.6%;规模工业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今年以来, 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投资政策,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切入口,加快复工复产,推动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省投资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投资增速不断加快,高技术产业、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领域投资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湖南省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下,预计未来保险资金落地湖南省的步伐将不断加快,保险资金也将持续为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保险资金与湖南省经济发展的互利双赢,真正将湖南打造为保险资金运用的省市典范。“对比险资运用总量,险资落地湖南金额还有很大潜力可挖,为激励保险资金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我省出台了《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投资相关项目的保险机构给予奖励。”湖南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

2020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继续联合各省市政府部门开展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依托“资管汇”App投融资服务平台,根据各地融资需求陆续开展多场活动,着力打造面向全国的平台化、常态化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新平台。

欢迎各省市政府部门及实体企业推荐符合保险资金投资标准和要求的项目。

联系人:

许老师 010-83361530/15210983327

张老师 13701153504

联系邮箱:eco_service@iamac.org.cn



 

 

更多活动参与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资管汇”App,点击首页“看直播”,预约直播。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