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广西“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周系列线上发布会圆满落幕

2020-08-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精神及银保监会决策部署,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建设,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利用旗下“资管汇”平台,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于2020年7月29日-8月6日成功举办了广西“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系列线上发布会,邀请了相关实体企业线上路演,保险机构、保险资管机构、银行、信托、基金等机构3000人次参与活动。


本次广西系列发布会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资管汇”App完成项目发布、直播路演、线上互动。本次发布会参与融资主体8个,分别为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钦州临海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计发布29个项目/产品,融资规模400亿元,项目/产品的线上洽谈37次。


首场发布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贺竹君表示协会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保险资金与广西的合作,诚挚地希望保险机构与广西企业界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广西经济金融健康持续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表示将持续加强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完善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体制机制,切实为险资入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巡视员胡英全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积极按照广西区党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将险资入桂落细落实,支持将广西打造为全国保险资金运用的高地,真正让险资成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本次系列活动中融入了“保险资金运用政策解读”,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创新发展部注册业务一部副总监安思主讲,向各省市自治区实体企业、投资主体等介绍了保险资金特点,保险资管产品发展历程、相关政策、合规要点等内容。


线上发布会中,投资主体同实体企业通过“资管汇”App进行了路演项目/产品的交流互动,其中直播过程中的“直播带货”功能为投资人提供了全面了解本场发布会中项目/产品的窗口。


系列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总结会议,宣导了保险资金运用政策,部署了“险资入桂,共建金融开放门户”下一步工作。后续“资管汇”App也将陆续更新广西桂林市、防城港区、梧州市等市区更多重点项目和产品。


接下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继续联合各省市政府部门开展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依托“资管汇”平台,根据各地融资需求陆续开展多场活动,着力打造面向全国的平台化、常态化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新平台。欢迎各省市政府部门及实体企业推荐符合保险资金投资标准和要求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