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平安资管:科技抗疫 保障业务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2020-02-1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之战牵动人心,在此疫情特殊时期,平安资管紧跟大势、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充分释放科技优势,全面强化线上服务,在确保客户服务体验和项目资金安全的同时,持续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和领域以债权、股权等方式,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切实服务重点疫情流行地区的民生领域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

系统护航,直接投资业务高效运行 

 

 

多年来,平安资管直接投资类项目的存量受托投资规模和产品注册量持续蝉联保险资管行业第一。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各地复工时间顺延带来的影响,平安资管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各项业务开展预案,充分借助远程办公平台和智能线上系统,有力保障了投资项目“募投管退”全流程的正常运行。 

 

高效执行背后,是平安自主研发的KYP智能投资一体化平台的科技力量加持。据悉,通过对投资全流程进行线上化归集,一站式解决从项目筛选、评审、决策、放款,到投后全流程管理。尤其是平台基于大数据,能对市场上海量企业和项目进行“打标签”和“精准画像”,大大提升了项目推进效率。春节后复工以来,平安资管在非资本市场业务模块实现新项目投资评审近10项、规模累计超百亿元;成功推动了多项金融产品的注册;同时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通过积极跟踪协调,已确保了近10项、涉及金额40亿元的项目到期资金正常还本付息。特别是疫情期间,平安资管利用线上评审、移动审批,成功完成了10亿元的某能源集团债权投资计划和2亿元的某普惠金融项目的顺利募集缴款,及时为相关企业提供应急资金支持,避免了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流动性危机。 

 

携手并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除了全力保障自身的业务持续性,平安资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战“疫”,共担当,利用公司在基建、市政、环保等重大民生工程方面长期以来成功的投资经验,持续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是我国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也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平安资管借助长期以来为国内大型项目建设提供险资直接投融资服务的丰富经验,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多种产品模式支持湖北省生产发展,目前区域内存量投资项目规模超110亿元,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等诸多投资领域。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平安资管的合作客户中建三局牵头建设了火神山医院、武汉地产参与建设了雷神山医院,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同时还有多家伙伴机构如中铁建工、国家电网等确保了追赶工期的各项配套支持;近期创新合作的新基础设施供应商顺丰速递也在疫情期间物资输送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疫情对于重点流行区域内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影响,企业的融资通道受阻、债务负担加重,面临短期偿债压力。目前平安资管也在与湖北包括武汉地区相关企业沟通其最新融资需求,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战“疫”是一场艰苦而持久的战斗,平安资管将持续输血实体经济,帮助疫情流行地区企业筑牢坚实后盾,度过疫情难关,助力持续发展。后续,公司也将依托平安的科技优势,进一步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并且提前做好布局,推动保险资金对重点地区公共基础设施、社会服务领域的投资力度,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保险资管行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担当,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