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 长江养老:以“太保服务”构筑幸福养老生活 以社会责任助力长期资本市场

2020-02-26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及上海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根据集团的工作要求与统一部署,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运营支撑,及时恢复客户服务


1月27日,各大交易场所宣布因疫情延期至2月3日开市。表面上看仅延迟开市1个工作日,但却涉及到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所有产品及组合的运营日期、计息规则、系统参数等诸多方面的修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养老金运营史上极为复杂的调整,春节期间,长江养老不断讨论、细化和完善方案及应急预案,在行业中率先启动数据翻库,确保开市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最大限度给广大受益人提供便捷、专业、高效、安全的养老金融服务。2月3日起,公司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团体养老保障、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等多种养老金融服务基于网上自助服务系统、微信服务平台、电话系统、合作银行柜台等平台和渠道恢复正常服务,大部分服务皆可通过线上实现。


2月4日凌晨,在特殊时期强化运营支撑的长江养老完成所有个人养老保障产品万份收益型组合2月3日的净值披露,其他产品也均在次日正常时效内完成了净值披露,披露时效行业领先。

 

保障长期资金稳健运行,助力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2月3日,中国资本市场在庚子年春节后正式开市。面对内受疫情影响,外承国际市场春节前后大幅波动等态势,长江养老立足所管理的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属性,从根本上维护受益人利益和金融市场全局,冷静应对市场的短期波动,优化结构布局。公司自上而下,始终保持定力,各项举措到位,保障所管理的基本养老金基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等数千亿元长期资金稳健运行,助力国家资本市场稳定大局。


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得知近期拟注册的某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所涉及的项目被临时征调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于抗击疫情后,长江养老第一时间开启产品设立审批的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内部审批,并在得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大力支持的情况下,加急推进产品的申请注册,积极引导长期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密切跟踪在湖北的存量另类投资产品,了解到去年发行的某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所投资的项目已被征用作为医护人员临时居住用房,用于医护人员的休息后。在不影响企业业务人员服务医护人员工作的前提下,项目团队协助企业业务人员分析疫情及该事项对于项目的影响,解决企业的顾虑。同时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切实履行受托人的职责。


就无法对另类产品现场尽调等影响,公司第一时间出台“突发事件另类投资计划非现场尽职调查工作指引”,在疫情期间以非现场尽调方式推进项目,为服务实体经济融资持续助力。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时间拨回1月23日,针对外界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长江养老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应急办公室,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及应对工作,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阶段首要任务。1月26日,公司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2月5日,公司呼吁在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连日来,长江养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银保监会、中国太保集团的疫情防控要求,公司抽调80余名党员,组建起在疫情一线打赢金融安全和养老民生服务保障的突击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内涵,以另一种方式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助力长期资本市场的稳定大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养老金管理服务。

 

稿件来源:长江养老